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公安”没修养当众小便

研究生提意见被打死

2月4日下午,阜阳籍上海同济大学在校研究生?培玉与新婚半年的妻子杨雪到离家不远的颖河支流泉河河坝上散步,后面来了一辆带有“公安”标志的车,车上下来一个穿蓝绿制服的人,口里嚷着“我尿尿”,便当着杨雪的面小便。见状,?培玉说“真没修养”,没想到穿制服的人手里拿着铁棍上来就打,?培玉逃脱,最终?培玉被“公安”车追打进冰冷的河里。

8日早晨,?培玉的遗体在泉河河床底一条深沟里被打捞上来。日前,阜阳市公安局已将一名罪犯嫌疑人抓获归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到当地公安机关自首,犯罪嫌疑人韩永臣仍然在逃。(《北京青年报》2001.2.11、14)

连环画《红楼梦》重新出版引诉讼

重新出版的连环画《红楼梦》故事中《查抄贾府》的图画作者之一——90多岁的于濂元,近日将中国画报出版社和上海大可堂文化有限公司推上法庭。

于濂元认为,他是《查抄贾府》的图画作者之一,合作者叶之浩已去世,且无继承人,他依法享有著作权。由上海大可堂文化有限公司编、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红楼梦》连环画收藏本和普通本未经授权,擅自使用了上述作品,构成了侵权。(《解放日报》2001.2.8周文菁文)

妻子不愿过性生活丈夫竟挖掉妻子双眼

1月18日晚8点,浙江台州仙居县杨啡头村的杨卫明因妻子张彩玲来月经拒绝其性要求,便将妻子压倒在地,用手指狠狠抓挖妻子的眼睛。顿时,张彩玲的两只眼球被挖了出来。1月23日,受害者父亲向当地警方报案。(《钱江晚报》2001.2.6许灵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